“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南赛区暨肇庆学院预赛完美落幕

本网讯  2020916日肇庆学院“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南赛区暨肇庆学院预赛于三教214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李玉秋老师、王丽芳老师和孙苗老师作为评委。经过各班初赛的选拔,5位日语专业的选手站到预赛台上,展现各自的风采,为评委老师和线上直播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日语盛宴。

本次比赛的环节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命题演讲的题目为“我心中的“新”时代——面向2030”和“同心抗“疫”。此环节中,选手们就所选的题目大胆的发表自己的阐述,用日语表达对于“新”时代的构想和对此次抗“疫”行动的看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时事的关注和思考。命题演讲过后,选手们在现场抽取即兴演讲的题目。选手们淡定应对,展现自己扎实的日语基础知识技能和深厚的文化功底。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精辟点评。孙苗老师在演讲内容的逻辑性与说服力方面作出点评。李玉秋老师对选手们的语言表达都提出了改进的建议。王丽芳老师强调了“百学不如一做”的观点,希望学生重视实践,使知识得到切实的应用。

经过激烈角逐,18日语班的廖欢获得一等奖,18日语班的赖泽华、李怡获得二等奖,19日语班的罗莉、何海燕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鼓励同学们锻炼自我,以提升日语演讲能力和思辨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思考。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