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开始 ——我院开展2020年专插本新生入学教育

本网讯  2020年我院专插本报到266人,根据学校安排,我院于829日—95日对2020年插本新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工作。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安排的前提下,结合我院学生基本情况,我们采取了走访宿舍、主题班会、班委培训以及专题教育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明确学习目的,遵守校规校纪,强化其爱国、成才、爱校、敬业的意识,为今后两年的本科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8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咏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每一间学生宿舍关心慰问学生生活困难,宣讲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同学们建设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寄语同学们踏实学习、适当运动,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

830日,学院组织2020年插本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召开入学教育主题班会,介绍学校相关情况、进行大学生适应教育,引导学生确定班级目标和个人目标。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认识新同学找到集体归属感,老师积极引导同学们融入班集体,为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831日下午,学院组织2020年插本班班委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培训,使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引导学生干部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93日晚,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20年插本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大会,大会主要分为专业教育和纪律教育两个模块。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余德英博士和英语专业彭晶博士从学院师资力量、专业培养方案、学习要求及经验分享各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向新同学们作了专业教育,同时寄语同学们热爱生活、乐于学习,不负韶华,在砚园续写人生华章。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咏结合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安全卫生等方面内容做了详尽的纪律教育,希望新同学们们能够继续传承学院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的优良成绩,坚决抵制校园贷、网贷等诈骗行为,时刻谨记交通出行、财务信息、食品健康等安全知识。

持续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也摆脱了入校前的迷惘与惧怕心理,开始制订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有了清晰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相信他们的大学之路会越走越好。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