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教学工作会议

      本网讯 9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专业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专业建设各项工作。江晓红院长、余德英副院长、英语、商英和日语专业负责人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院长江晓红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江晓红总结了上学期各专业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各专业积极以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引领,打造特色专业,构建优势学科,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江晓红院长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部署了新学期各专业的主要工作。一是要求英语专业持续推进师范认证,以二级师范认证、《外语语言文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培养目标为依据,确定毕业要求各项指标和撰写试点考试课程的课程大纲,争取年底完成师范认证自查报告。二是要求各专业依据《国标》和《指南》构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将技能训练和语言知识融合,调研并制定各专业的毕业论文形式,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三是要根据学校本科专家考核评估反馈意见,在“质量引领、多元培养、分类卓越”上下功夫,着重围绕教改和教学质量构建各专业的核心课程,采用新技术革命积极探索多元的课程教学模式和考核评估模式。四是进一步明确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的职责,开展主题鲜明的教研活动,为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指明工作思路、重点和亮点工作,积极构建学生赛事指导教师团队。

江晓红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专业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立足肇庆,面向广东,积极探索多元人才培养模式;以师范专业认证为驱动,稳步推进质量教学内涵式发展;以实践为抓手构建理论课程和实践教学课程,重视毕业论文、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外国语学院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与会老师就新学期的专业教学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