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

      本网讯 8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工会议,总结上学期取得的成绩,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工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吕伟荣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江晓红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各项课题和项目,以项目为引领,为自我发展赢得经费和资源支持,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教学水平。介绍了学院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在就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江晓红院长还阐述了新时期外语教育的意义,部署了新学期学院的主要工作。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规划之年。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院长结合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以及高等外语教育发展趋势,分析了外语教育发展方向,分享了对新文科与外语教育问题、以及新技术革命与外语教学的融合等方面的思考,旨在引领学院做好未来发展规划,以《国标》和《指南》为遵循,建设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新学期各项具体工作,副院长童淑华提出继续推进大学英语和资产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引导教工学习了最新的资产管理制度;副院长余德英对日常教学、秋季实习、论文指导、辅修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副院长于增辉围绕科研、教学督导、十四五规划、研究生考试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引导老师们积极申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党委副书记卢咏通报了学院招生录取情况、就业情况、学生返校开学时间及班主任工作。

      党委书记吕伟荣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教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师生自我防护,自觉学习防控指引,坚持健康日报告,发挥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校庆工作及学校教学、科研改革。

      新学期教工会议总结成绩,部署任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学院新学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