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考研宣讲会

本网讯 为激发学生考研积极性,增进学生对报考院校和专业等方面的了解,我院49日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了2020年考研宣讲会。我院于增辉副院长、刘丽老师、张俊老师、陈培瑶老师、李倩文老师及2017级学生近120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宣讲会中,各位老师从考研前景、院校报考、专业方向选择、资料查询、备考计划制定等方面给学生进行详细的介绍。

刘丽老师认为外语专业研究生的就业面比较广,比如学校、外企、出版社、新闻媒体、翻译机构或者是留学机构等,可以结合自己兴趣来定未来从事的行业。刘丽老师详细与同学分享了择校的经验,认为选择学校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需要认真考虑,同学们可以先查询开设此专业的学校的报录比,再根据所倾向的地区、实际能力,从报录比、分数线两个方面都合适的院校中挑选。确定目标后,她希望同学们做好计划,调整心态,认真备好,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找一个一起备战的研友相互监督,分享资源,对坚持下去很有帮助。刘丽老师鼓励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

张俊老师建议同学们报考的院校不要局限于广东省,不要扎堆报考。张俊老师详细跟同学们分享了外语专业各方向的前景,选择时要以前沿为主、兼顾兴趣。备考过程中,同学们要夯实基本功,打好扎实的英语和汉语的语言功底,掌握所要报考方向的核心术语和概念,广泛了解专业内各学科分支的主要研究内容。他鼓励同学们多做真题,提高针对性,制定从长期到每天的具体学习计划,分解学习任务,把大任务分解成小任务。最后张俊老师鼓励学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陈培瑶老师考研分享的主题是:寻找更多的可能性,遇见更好的自己。她认为考研并不一定带来光辉的前程,关键在于是否符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规划。如果学习能力强,学习兴趣浓厚,追求学术,社会活动能力相对较弱,不妨去考研。陈老师分析了外语专业的新兴研究方向,并详细介绍了很多同学都感兴趣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专业设置的一些情况。陈老师重点提醒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考研的二战和三战都是比较常见的,希望同学们自己制定计划表,持之以恒,坚持就是胜利。

于增辉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日语专业的方向选择,强调考研是个持久战,应认真做好考研规划。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考研的一些网络资源,鼓励学生善于利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这个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和调剂的指定网站,几乎所有考研的信息都是可以找上面找到。在问及应如何处理考研与实习的矛盾时,于副院长解答道,考研与实习并不对立,应学会处理好考研与实习之间的关系。最后,她鼓励学生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有付出就有收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此次考研宣讲会的举行,有效加深了学生对考研情况的了解,帮助学生掌握了相关考研技巧,使我院形成了良好的考研氛围。接下来我院将会继续深入调研,根据学生情况合理安排学习资源,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