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党建——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坚守初心担使命”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份以来,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做表率,坚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全院师生的思想引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迅速采取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线上组织生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强调,各教师党支部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带头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为我院教师队伍做好榜样,共同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要关注学生在线学习的各种疑难点,切实为学生着想,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咏要求各学生党支部突出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榜样引领作用,通过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引导班级其他同学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遵守学校和社区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学好文化知识。

按照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320日至今,我院6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疫情防控做表率,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生活会。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和大学英语、日语法语教师党支部分别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结合教师队伍工作实质探讨了教师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引领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参会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做好教师岗位的本职工作,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线上备课授课答疑辅导,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把认真工作、奋斗拼搏的精神切实体现到工作中。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两个多月以来党领导人民的抗“疫”历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学习“学雷锋活动月”专题党课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同学们一致认为抗“疫”中党员同志们无私奉献、奋战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人带去希望、为国家贡献力量,这样的众志成城和奉献精神是我们不懈努力与学习的动力源泉。

通过开展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不仅激发了党员师生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强化了党员师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当下的疫情防控期还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