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肇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教育实习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1月9日,外国语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肇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原青林、副院长黄立进以及肇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芳一、副总经理小岛晃、副总经理陈立新等出席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为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前,原青林院长一行在本田金属有限公司副总陈立新的陪同下参观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的厂区及车间,认真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线、工作环境等情况,之后双方进行了简单座谈。座谈会上, 高桥总经理表示,本田金属有限公司目前就有外语学院毕业生3人,他们已经成为本田金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希望双方以此次实习基地挂牌为契机,加强合作,希望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不断为国家和地方建设、为本田金属公司的发展壮大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高水平人才。

    原青林院长对本田金属有限公司关心和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向本田金属公司总经理介绍了我校的教学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和政策,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原院长指出,企业的用人要求和高校的培养目标是相辅相成的,实践教学和训练不能单方面依赖学校,必须依靠社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训,在企业进行阶段性的实践锻炼,对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选择非常有利,希望加强双方的友好合作。

    本次揭牌仪式后,我院将与本田金属有限公司在文化交流、外语培训、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力争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肇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简介:

   本田金属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肇庆动力配件有限公司和日本本田金属技术株式会社合资创建于1995年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现有员工1900多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0人。资产总值9000多万元,厂区面积约7639多平方米,现具有年产各类汽车缸盖50多万只,年产各类活塞500多万只,年产岐管10万配套的生产能力。
    
公司集先进的管理、独特的技术之优势,向国内外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广泛提供活塞、气缸盖等系列铝合金产品,现有国内配套厂家:广州五羊本田、大长江、广州东风本田等,产品还大量返销到日本,出口到意大利、印度等。以独特的技术,高品位的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广泛的信赖和称誉。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