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节大幕徐拉 “异国”游园会风采尽展

   本网讯(记者 游裕考)阳春三月,砚园多姿多彩。3月28日“2015年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之异国风情路”在紫荆校道隆重开幕,随后,作为外语文化节节目之一的“异国游季游园会”也正式开始。我院院长原青林、党委书记刘泽伟、辅导员李琪、冼忠哲、粟露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参与到游园会中。
    开幕式上,原青林院长为外语节致开幕词。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可建设性,希望借由这个契机使学院学习气氛更加浓厚,呈现出更好的学院风采,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对外语的学习兴趣。最后,原院长宣布外语节正式拉开帷幕。
    在漫天的礼花和同学们的期待中,异国风情游园会面向全校盛大开园。在游园会现场,我院18个班级以不同国家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各国风采。极具中国文化古韵的扇子舞,悦耳动听的日语动漫主题曲,别具一格的埃及服装秀,刺激好玩的鬼屋穿梭、神秘塔罗牌和西班牙足球,智力拼图与竞答,铿锵有力的热舞……一系列充分展示异域风情的摊位,或积极活力,或文韵浓重,或考验技能。精彩的展示使两个小时的游园会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扬起了灿烂笑容。在游园会结束之际,亦有嘉宾们为大家带来《Back to December》,《模特》、《Fantastic Baby》等歌曲表演,为游园会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最后,凭借着极具特色的创意与精彩纷呈的才艺节目等优势,我院14日语1班将一等奖收入囊中;13日语2班、12英本3班等两个班级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由12日语1班,12英本1班,13日语1班等三个班级获得,14英本3班等班级则获得优秀奖。
    为让我院学生活动朝精致化、系统化的方向发展,我院学生会将本学期学生会各部门活动进行聚集整合,以异国文化风采为主线,通过一系列展现各异国风情的特色活动,汇成极富学院特色的“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之异国风情路”。由此可见,外语节正以一种积极向上并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着学院文化特色,这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班级的凝聚力,乃至学院的整体形象。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