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绘影,寓学于乐——记外语文化节之“会声绘影”活动

   本网讯(记者 方静纯)绵绵春雨,料峭春风,却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4月11日下午2点30分,由我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的外语文化节之“会声绘影”活动在第一教学楼101、102课室顺利举行,我院全体非毕业班参赛小组以三人为一组的形式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游戏环节进行。第一环节“Bingo”——参赛小组随意在九宫格纸上写下听到的单词,之后工作人员重新以不同的顺序念出单词,此时如果写下的单词可以横、竖或对角线连成一条直线时,就可以喊“Bingo”,进入下一个环节。此环节颇具创意,融入九宫格的游戏规则,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寻找学习的乐趣。第二环节“绕口令”——该环节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感觉舌头打结了”,同时表示今后会加强这方面的练习。最后,备受期待的“手忙脚乱”环节迎来了整场活动的高潮,参赛小组三位队员分工协作,充分运用肢体语言,让队友猜中单词。这个环节不仅考验同学们的肢体表达能力,更考验他们的团队默契与合作精神。

    会声绘影,寓学于玩。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让同学们在娱乐中体验学习和运用外语的快乐,提高了他们学习与综合运用外语的能力。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4英本2班(林路媛、李苑莹、麦诗婷)

     二等奖:12英本2班(宋海娟、邓永意、吴惠珊)

     三等奖:14英本3班(张少保、朱雪雯、彭柳锦)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