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年“外研社杯”英语作文大赛

    一、参赛对象

    在校英语专业本科2015级、2016级学生以及专科2015级、2016级学生。本年度报名工作共分两步:第一步由各班班长把报名信息填好并发给英语系教学秘书,再由学校管理员上传汇总选手信息;第二步由学生登录大赛官网通过学号及姓名认证信息(从大赛官网“参赛选手报名”按钮进入,并补填已获证书、手机号、邮箱信息,两步都完成后报名成功。外研社赛事网站(http://uchallenge.unipus.cn/

    二、比赛方式

    1.第一阶段:

    1)初赛时间和方式:2017年9月17日(周日)上午9:00-11:00(网络)进行,请登录批改网http://www.pigai.org/),进入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年“外研社杯”英语作文大赛专题版块,并按照要求完成1篇作文,字数约600字,为保证写作质量,提交后的修改次数不能超过两次。请提前登陆批改网注册。

    2)选手晋级:初赛成绩前60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复赛名单将于9月20号前在外国语学院教务动态和批改网此次专题板块同时公布,请届时周知。

    2.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22日(周五)下午3:00-5:00进行,地点第3教学楼603教室。网络进行,作文两篇。各如地点更改,另行通知。

    三、 奖项设置

    本次学校组织的英语写作比赛是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活动之一,即写作大赛的初赛。初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等奖获奖选手将参加广东省的复赛。所有获奖选手都将获得由“外研社杯”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四、写作内容与要求

    1. 题型:

    类型1 记叙文写作(Narrative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记叙文写作(600-800词)。侧重考查选手的阅读理解、语言运用、细节描写、形象思维、创意构思、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

    类型2 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8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类型三: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6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数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2.评分标准:

    1)思想内容(40%):内容切题,立意清晰;逻辑性强,论据充分;观点有新意、有深度。

    2)写作技巧(30%):结构完整,层次清楚,衔接自然;标点、大小写规范。

    3)语言质量(30%):语法结构灵活多样,词汇丰富,行文流畅,语言错误少;语域、语体恰当。

    3.评分方式:

    比赛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和评委打分两部分构成,各占总成绩的50%。

    备注:

    1.以上赛制如有变化,以竞赛工作组最终公布为准。

    2.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保证作文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作弊。如经大赛工作组查实有抄袭或作弊情况,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3.英语写作要求、范文以及历年获奖作文请浏览关注外研社网站:http://uchallenge.unipus.cn/

 

                             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年英语作文大赛工作组 

                                           2017年9月4日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