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奋斗新青年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2021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本网讯  20219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为2021491名新生开展了入学以来的思政第一课。

吕书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带领全体新生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内涵,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吕书记通过呈现历史上优秀青年的丰功伟业,教育引导新生要树立理想、热爱祖国,不断增强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吕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锤炼高尚品德,深注爱国主义精神于心中,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本次“思政第一课”在新生中引起反响,作为我院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既有效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又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


  • ©2018 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